【园区新闻】生活园区管理中心赴温州大学及温州医科大学参观考察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228

为借鉴学习高校学生园区建设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生活园区建设水平,1011日,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带领中心成员一行五人赴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大学考察交流。


园区中心一行首先与温医大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老师们进行座谈。温医大学工部副部长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详细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学生社区管理和建设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热情洋溢地分享了工蜂联盟、心桥工作室等一系列特色品牌项目。随后,大家就两校在学生园区管理及建设方面的一些举措和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都受益匪浅。最后,在温医大学工部副部长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实地参观了温州医科大学的学生园区。其中,工蜂联盟、诚信小铺、爱心小粥等一系列体现诚信教育、暖心关怀的做法让大家感触颇深。

下午,大家马不停蹄来到温州大学,在温大学工部(处)副部长和思政教育科科长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温大“超豪学区”、溯初学区步青学区三个学区的环境、学生事务中心、楼栋文化长廊等地。“超豪学区”党委书记、“溯初学区”的党委书记及学区学生事务中心的老师们热情地为大家介绍开展的学区特色文化活动。

随后,双方在溯初学区的党员之家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溯初学区”的党委书记介绍了学区制运行模式、管理理念、学生工作、楼栋建设等基本情况。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经验和做法。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不仅增加了上师大与两所高校的友谊,同时也让大家也学习到了更多生活园区工作的做法和举措,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学生园区思政教育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