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示范•交流•融合--东六寝室楼利用育人空间举行主题沙龙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26

20181017日下午,东六寝室楼在育人空间共享客厅1楼召集楼内楼层长、学生党员和退伍兵代表开展了主题沙龙活动。座谈会主要围绕如何更好地建设东六宿舍楼展开,园区中心相关老师和东六建设管理方代表也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园区中心老师讲解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流程和目的,介绍了后续东六宿舍学生活动安排,并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为东六宿舍楼的建设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居住体验,提出了许多问题,针对垃圾堆放、晾晒平台使用不均、直饮水浪费、宿舍楼内抽烟、翻越闸机等不文明现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解释了住宿规定的相关细则,并给出了相应的解答方案,如盥洗间的地板保养问题、厕所的使用问题等。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在场学生纷纷各抒己见,对东六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学生如何更好地进行自我管理和服务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积极的解决办法。

结合本次座谈会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东六寝室楼将成立学生服务队,监督和纠察不文明的住宿现象;进一步完善楼长--层长--寝室长的学生自管制度,加强内部沟通协调,更好地改善学生问题处理方式;建立更完善的奖惩制度,设立红白榜,对违反住宿规定的学生予以通报批评,严重者劝退出东六宿舍楼,将理论规定落到实处。在11月东六寝室楼还会开展楼内主题海报设计大赛、本研经验交流会、“收纳小能手”生活课堂等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加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