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从学习收纳开始学习生活——园区中心开展生活课堂之“收纳能手”沙龙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208

1031日下午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联合后勤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在东六共享客厅举办了“收纳小能手”生活课堂沙龙。园区中心相关老师和后勤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各寝室楼楼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沙龙。


活动伊始,后勤服务中心唐老师为在场学生介绍了在宿舍进行分类收纳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相关技巧,教育同学们要从细节做起,保持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她分享了日本主妇收纳衣柜的案例,提醒同学们除了类别分类之外,颜色分类也是非常有效的一个方法。

分类技巧教授后,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老师们向同学们展示和教授了叠衣窍门,能够保证衣物不松散,方便收纳整理。在场同学们也跃跃欲试,分组进行了折衣服比赛,有的同学动作娴熟,衣物叠的十分齐整;也有同学好像面对世纪难题,抓耳挠腮手足无措。来自教育学院的研一同学周慧华凭借40秒又快又好的成绩荣获冠军,她在分享经验时表示在家应该多做家务,既为父母分担,也为自己的独立生活打好基础。也正是勤动手这个好习惯,才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参与活动的同学都表示沙龙非常实用,提高了动手能力和自理能力,也希望将来能可以体验更多的编织、烹饪等生活课堂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