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617

201876日,学工部党支部在香樟苑319会议室举行了“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当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现场组织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该纪录片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展现决策理念、重要顶层设计酝酿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奋力推进过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第二集《人民至上》,本片提出了让十三亿中国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五千年古老民族正在实现复兴梦的深刻问题。


观看纪录片后,支部成员就“我的初心使命”分享自己的初心故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深情地分享他的初心故事,分享了他对于入党誓词的理解,并深情背诵了入党誓词。要求每位党员都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让繁重的任务不觉得繁琐,崇高而有意义地践行入党誓言。

学工部部长朱惠军从“三个坚持”的工作角度讲述了自己对于初心的理解。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聚焦思政工作领域中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供给侧与需求侧的协调平衡和良性互动。

支部每一位成员都围绕“我的初心使命”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时期新使命,我们要将思想政治教育目标与学生成长发展需求的一致性作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坚持问题导向,要围绕学生最关心的重点难点痛点,加强调查研究,补短板、强弱项;要将普遍性大众化的教育与差别化个性化的教育结合起来,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诉求;要找准情感的“触发点”、思想的“共鸣点”,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2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