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走近行业走进企业 更好推荐就业 ——我校辅导员代表走访CTR、Intellipro集团调研交流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75


17日下午,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先后来到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CTR)、Intellipro集团总部,参加校企走访调研交流活动。CTRIntellipro集团作为中国市场研究行业领军品牌和顶尖人才生态管理咨询及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力争用优质的服务来带动行业的繁荣发展。

  在与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流会上,企业商务总监Vincent Shao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市场研究这一行业和行业数据抓取方法。为更好打造“应届生最佳培养基地”,公司不仅培养员工如何做事(洞察、商务),更会培养员工怎样做人(沟通、人际关系),激发年轻人的好奇心和对了解人的热忱。随后,HRBP杜岚雯也详细介绍公司福利待遇及岗位要求。在场的辅导员们认真聆听,并在问答环节积极与企业方互动,为更精准推荐学生就业打好扎实基础。

  第二站老师们来到了位于K11中心大楼的Intellipro集团总部。Intellipro作为我校“周三666”招聘会和直播间的常客,非常青睐我校学子,每年招录的应届毕业生中30%为我校学生。HR Head Melody 首先和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猎头行业的发展前景,并强调IPG不仅是一家专业化、国际化的猎头公司,更是一个综合性人力资源的服务平台。随后,公司的“医药”“互联网”等头部行业leader相继上台发言,着重介绍了各自行业的发展前景、团队文化及用人需求。最后,毕业于我校人力资源专业的Jocelyn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以及在IPG工作的心得体会。在场老师都表示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辅导员们对用人单位的工作环境,人才培养和用人机制有了更清楚的认识。通过校企交流合作的互动模式,可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渠道,同时也为企业提供招募优秀人才的渠道,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接下来,学校就业中心将组织师生陆续开展更广泛的走访调研,拓宽对重点企业招聘需求的了解,期望通过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让学生提前了解职场,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