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致远高中举行“优质爸爸成长营”结营仪式暨第六次团辅活动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346


111日下午,致远高中举行了“优质爸爸成长营”结营仪式暨第六次心理团辅活动。致远高中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刘婷、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周圆副教授以及项目特聘指导交大战略心理研究所所长宋娅茹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团辅活动精心设计,宋娅茹老师和周圆副教授共同带领爸爸们通过折纸游戏,体验了单向沟通和双向沟通的不同效果。接着带领爸爸们探索在成长过程中经历的关系模式,以及这些模式在亲子互动中的代际传递。两位老师用心理剧的形式带动爸爸们现场呈现单向沟通和双相沟通的过程,演练倾听及共情式回应技巧,呈现Co-parenting——夫妻合作下亲子沟通的重要性和不同角色功能。



本期优质爸爸成长营活动通过线上以及线下两条途径共同开展活动,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爸爸们在微信群中认真学习优秀育儿文章与交流,现场参与活动体验、探讨家庭互动和亲子关系,分享经验和感悟。六次精彩又深刻的团辅活动让每位爸爸都有所思考和感悟。爸爸们坦言“优质爸爸成长营”活动带给他们许多思考和改变,不管是从个人还是对自己的家庭和孩子都有所受益。

致远高中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刘婷主任为爸爸们颁发结业证书以及优秀学员证书,祝贺他们在“优质爸爸成长营”活动中取得的进步,对前来参与的家长、李正云教授及其上师大专家团队的指导以及学校心理老师的幕后工作一并进行感谢,并对该活动的进一步推广提出了殷切希望。

 “优质爸爸成长营”由上海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正云名师工作室、上海高校心理咨询示范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共同指导,是致远高中构建家庭教育心理互联系统的重要载体和全新尝试。致远高中协同沪上高校专业资源,家校合作,通过提升父亲亲职能力,强化夫妻共育,优化家庭功能,成长家长,成就孩子,打开家庭教育新视角。



(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奉贤致远高中联合拍摄、供稿)

201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