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明责任、强担当 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50


51819日,学工部党支部在两校区分三个党小组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工部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主动对照《条例》对高校党建工作,特别是党支部和党员教育管理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

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条例》,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做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也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优良传统。在此背景下,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立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将学生党建和思政教育相融合,发挥协同育人的聚合效应,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途径。

各党小组成员在交流过程中都提到在平时工作中,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实际工作中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来谋划推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谢青同志结合《条例》要求,表明要把资助育人工作放在首位,在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为经济贫困而失去终生发展的机会的同时,也要培养受助学生爱党爱国感恩诚信等优良品格。沈琳同志从党员发展的比例谈到《条例》中对基层组织力提升的要求,并结合园区近两年的党建工作,强调在学生园区建立有效的基层党组织堡垒的重要性,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孟盛益同志表示《条例》全面阐述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职责、任务和目标,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作为高校党建工作的法规制度,为高校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保驾护航。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均对《条例》学习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表示愿意继续拧成一股绳,共同为学校学生工作添砖加瓦。

在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过程中,支部乐嘉立、杨蕾、欧木研和王振中四位老师分别讲述了党史故事。故事中既有李大钊赴日学习的经历,也有林伯渠红军长征的艰险。通过精彩的党史故事分享,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信仰的理解。




摄影、供稿:学工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