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党史中探寻历史规律,从办实事上明确初心使命 ——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力提升活动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56



47日,学工部党支部教师党员与“头雁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头雁班”机关指导教师,共同来到位于上海青浦区的陈云故居和金泽野外科考站考察学习。通过红色场馆党史教育、师生党支部结对、师生党史小故事分享,以及乡村振兴实地调研等活动方式,创新形式学党史,求真务实办实事,进一步提升学工部党支部的组织力,进一步加强“头雁班”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培养和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机关党委书记曹诚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在进入陈云故居纪念馆馆内参观前,学工部党支部在纪念馆前举行了支部与园区学生党支部结对仪式。结对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全身心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这既是学生工作部门各位党员教师要深刻领悟和身体力行的使命担当,也是学生党支部书记们要牢记和践行的重要责任。同时,他勉励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接受思想洗礼、不断磨砺品格、提升个人素质,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头雁效应”,提高基层党支部的朝气与活力。

学工部党支部党小组三位组长、机关结对教师代表,在仪式上通过赠送红色教育书籍的形式,与园区学生党员代表结对。学工部党支部将通过做好“党员结对、书香传递、党建共融、以美育人、就业帮扶、心理引导、资助育人”等七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发挥本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陈云故居纪念馆,在馆内工作人员细致的讲解中,师生一行认真学习和了解陈云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执着追求理想、忠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事迹。通过陈云同志的一生,大家也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在社会主义建设,以及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作用。

下午,支部一行人来到我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湿地生态系统上海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调研,先后参观了野外站的观测塔、气象站等设施。在野外站观测基地,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高峻教授,从研究站研究对象、建设目的、建设意义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介绍。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美好前景和实践中,深刻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在景色秀丽的野外科学观测站,在机关党委书记曹诚老师的主持下,学工部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和园区学生党支部书记从党史小故事分享开始,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活动。学工部党支部的臧艳雯、王振中、林恺等老师分别讲述了“陈云家风”“党的早期领导人”“把党支部建在连上”三个党史故事,在场的学生支部书记也共同参与讨论,进一步探讨了学党史的重大意义。通过党的百年历史回顾和领悟,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



(摄影、供稿:学工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