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便民服务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69

便民服务

1.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是什么样的一支队伍?

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立足“思想引领、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四个方面,具有同龄人在社会阅历及个人心理上和新生更为贴近的优势,是学校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校为每个新生班级配备一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作为导生,希望发挥其先锋模范和朋辈引领作用,更好地帮助新生群体尽快适应大学生学习生活。

2. “人生导师”系列沙龙具体内容有哪些?

立足“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育人理念,自20173月起,学校开设“人生导师”系列专题沙龙。聘请学术造诣突出和教学能力优秀的教师、优秀校友、知名企业职业经理人和人力资源经理、中小学特级校长和特级教师等专业人士组成“人生导师”队伍。全校在读本科生可以打破学院、系科和专业的界限,在“上师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上自主选择、自主报名、自主参加。

201731日首场沙龙举办,到现在“人生导师”系列专题沙龙完成了从1.0版本到2.0版本的过渡,各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推选出了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组成了2.0版本的“人生导师”队伍,使得学生们与自己的“心动导师”实现了“零时差”交流,并且近距离领略了“心动导师”的风采。

3.我可以在哪些微信公众号上关注学校的动态?

可以关注“上海师范大学”、“上师学工在线”、“团在上师大”等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应信息。

4.什么是成长有约?

《成长有约》正是基于新媒体技术与传统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的一项访谈分享类活动,也是学校依据不同群体特点,为师大学子量身定制的网络思政大餐。该活动由访谈和TED演讲相结合的形式,同时,运用新媒体新技术进行“全互动传播”和“全时传播”,由信息办开发的上海师范大学智慧校园,进行适时图文直播。后期制作团队还将演播视频制作成“微课”课件,运用到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活动中,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生动素材,增强思政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