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和上海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学工部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94


1214-16日,学工部党支部分三个党小组,在两校区分别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们进一步明确高校是高素质人才的集聚地,又肩负着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重要任务。高校教育的着力点,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支部党员交流中,大家讲到,两个人才工作会议中,都强调建设一支战略科学家队伍。历史上,我们国家有一批具有精深专业知识,精准战略眼光,胸怀祖国,情系人民的科学家在各条战线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为了更好的构建上海市金字塔型人才结构,我们学生工作部门在园区、勤助、就业、创新创业等工作上,一定要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在实践中,帮助和引导大学生立爱国之心,树报国之志。

也有老师认为,我们身为在上海工作的高校教师,承担着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的培养责任。要立足本职,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爱党报国、敬业奉献、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培养高水平复合型青年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需要进行战略布局。通过本期主题党日学习交流活动,我们也进一步明确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自身的使命职责,作为一名教育人、培养人的高校教师,要着力提升大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竞争力,教育和引导更多学生成为人才,成为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人才。




摄影、供稿:学工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