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黄大年》观看学习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38


1026日上午,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电影《黄大年》观看学习活动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本次电影观看和学习交流活动,支部党员们就黄大年教师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有了充分的感性认识和理性体会,充分领会了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等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性。

影片《黄大年》用电影艺术的多种表现手段,讲述了时代楷模黄大年不忘初心,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科技事业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光辉形象。

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这是24岁的黄大年写给同学的一句话。多年来的刻苦求学,黄大年逐渐成为这个领域的顶级科学家。2009年,黄大年回到了母校吉林大学。为了尽快追赶国际水平,黄大年带领着500多人的科研团队开始了和时间的赛跑,直至2017年……在观看了影片之后,学工部党支部老师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该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学习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自己的贡献。



摄影、供稿:学工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