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全体辅导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573

123日下午,全体辅导员大会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1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韩刚主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耿步健教授主讲“洞察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汲取前行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会上,耿步健教授从宏阔视野、核心内容、精神要义三个层面,重点聚焦正确党史观、四个伟大成就以及五大历史意义等内容作了深入解读。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他指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应当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立志气、接地气、强骨气的方式引导学生,培养学生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之中,坚定不移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韩刚进行会议总结。他强调,思政辅导员应当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