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第四届“叶圣陶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429

20181226日下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叶圣陶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学工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


“叶圣陶奖学金”是为了支持教育领域中师范生培养工作,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支持下,苏州市人民政府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的,专项用于奖励全国师范大学全日制师范专业本科优秀在校生,鼓励他们在走上教师岗位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第四届“叶圣陶奖学金”延续了以往的评选原则,在我校评选出9名获奖学生,每人获得3000元。


经各学院推荐初审、学工部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评审和公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师范专业的徐立惠、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郑高培、教育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师范专业的张哲鑫、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马硕、青年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团队工作专业的刘亚玲、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姚晶晶、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王飞、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的奚晨敏、音乐学院音乐学师范专业的张开等9位同学获得第四届“叶圣陶奖学金”。颁奖仪式上,9名获奖学生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在向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还表示作为师范生一定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将来走上教育岗位做好准备,承诺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最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介绍了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并鼓励获奖学生再接再厉,争取成为未来优秀的人民教师。

“叶圣陶奖学金”的设立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师范生的培养,鼓励更多的优秀师范生心怀感激,志存高远,终身从教,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