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师生交流面对面 协同育人促发展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01


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于1116日晚分别在奉贤校区学生宿舍31号楼“思想家”和33号楼“学习家”组织开展“师生面对面”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和纪委副书记韩金明分别退役军人大学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那学生代表一起座谈。学工部园区中心的相关老师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在“思想家”活动室,张叶江书记认真了解每位退役军人学生在部队时的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表示部队是个大熔炉,能锻炼体质,磨练意志,希望同学们将在部队中培养的“讲真话,做实事”的优秀品质继续保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随后,同学们就如何快速适应退伍后的大学生活,怎样为未来提前做好准备,请教在座的老师,并纷纷表达了要发挥好退役军人学生的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

同一时间,在“学习家”活动室,韩金明老师就“如何快速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转型”的问题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建议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尽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为未来提前做好准备。

师生面对面”活动是学校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有效载体,截至目前已开展12场,通过搭建老师和学生有效沟通交流的场域,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树立远大理想。据悉,园区中心将持续推进“师生面对面”活动,邀请校领导和校各部门负责人走进学生园区,通过座谈交流或师生共进晚餐等多种形式,与同学们说生活、话家常、聊学业、谈理想,形成校内各部门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



供稿、摄影: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