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冬日存暖意 爱心聚真情——我校举行第十届“爱心点燃希望”慈善义卖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57

125日中午,我校第十届 “爱心点燃希望”慈善义卖活动在奉贤校区风雨篮球场和徐汇校区西部球类馆同时举行。本次义卖的物品均为师生无偿捐赠,包括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各类服饰等,种类丰富、琳琅满目。师大学子和教职工来到现场,为慈善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奉贤校区义卖现场,由体育学院义工分队带来的啦啦操《青春的力量》洋溢着律动的激情,点燃了现场的火热气氛;商学院义工分队的长笛独奏《阿莱城的姑娘》曲声悠扬、韵味十足;人文与传播学院义工分队的合唱及手语表演《小幸运》充分展现了我校慈善志愿者的拳拳爱心;外国语学院义工分队的主题朗诵《青春中国》以方言诵读的方式呈现出别样的文辞之美,博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此外,奉贤校区还设置了游戏环节与抽奖环节,让现场参与的同学在奉献爱心之余获得了更多乐趣。而在徐汇校区,美术学院专门设置了素描区和对联区,素描画像让献爱心的师生留下珍贵回忆,书写对联为热心参与义卖的人们捎上一份衷心的祝福;音乐学院的同学带来了月琴独奏表演、男生合唱;谢晋学院的同学们诠释了热情洋溢的双人舞《Shake it》和古典舞solo等表演;慈善工作站则为大家准备了便利贴、卡套等精美小礼品,引得众人驻足流连,其乐融融。师生们纷纷慷慨解囊,争相通过捐款或购买义卖品奉献爱心,师大校园再次涌动起爱的热潮。

本次义卖活动得到了各学院、机关部处、直属单位以及广大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共筹得义卖款39013.6元,其中包括徐汇校区23868.7元,奉贤校区15144.9元。本次活动募捐所得款项将全部转入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思助学金”账户,用于资助我校罹患重大疾病或遭受意外伤害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所有义卖剩余物品经整理分类后将赠予校慈善工作站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慈善机构。

“爱心点燃希望”慈善义卖活动作为我校慈善育人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不仅为学思助学金募集大量善款,资助我校罹患重病或遭意外伤害的困难大学生,更是营造了全校师生互帮互助的校园慈善文化和帮困育人的和谐氛围。我校慈善育人工作将继续践行“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宗旨,真情服务他人,感恩回馈社会,以慈善育人、点化心灵的方式引导学生构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社会责任感,助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

  

(供稿: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