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维吾尔族文化习俗的创新与发展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50

1128日下午, 由校学工部主办、民族文化社承办民族文化沙龙维吾尔族文化习俗活动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33室顺利举行。出席活动的有学工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古丽娜尔老师和新疆内派教师宋辉老师。


此次沙龙围绕“维吾尔族文化习俗”,分为现代化科技、创新中的服饰、魅力的舞蹈歌曲和创新中的饮食文化四个部分。首先,维吾尔族同学坎合里曼尼讲解现代化科技和创新中的服饰两个板块,他运用视频、照片、新闻等方式为大家讲解,让大家大饱眼福。随后,沙芭海提同学从一个热爱艺术的维吾尔族女孩角度讲解了歌曲与舞蹈,展现了维吾尔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接着,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热腾腾的牛肉抓饭,大颗的新疆葡萄干,香喷喷的馕和现泡的维吾尔族黑茶,各式各样的新鲜水果,让大家领略到了新疆饮食文化。两位同学讲解之后,古丽娜尔老师做了简短的点评,肯定了他们发言,强调“中华一家亲”,各个民族的同学要互爱互帮互助。最后,萨菲亚等三位维吾尔族女孩为大家献上舞蹈,以现代舞配乐民族舞蹈,让人耳目一新,意犹未尽。


“维吾尔族文化习俗的创新与发展” 作为我校民族文化沙龙系列活动之一,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为宗旨,以沙龙的形式进行师生分享,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深入了解各少数民族优秀文化的良好平台,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交往和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