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2018上海市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高端研修班圆满收官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353

1127日下午,上海市教委委托、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支持,由上海师范大学承办,聚焦“心理健康 家校协同”主题的2018上海中小学心理骨干教师高端研修班圆满结束。结业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举行,上海德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出席,来自上海16个区推荐的36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完成培训,学员考核采取研修过程与研修成果并重的综合考核方式,经承办单位考核合格者,统一认定市级学分,其中来自上海市行知中学的成霄、宝山路小学的郁海霞、育才中学的戈逸、上海市新农学校的张引、上海市崇明区前哨学校的田彦霞、江宁学校的杭艺、上海市民办迅行中学的王琦灵等七名学员因全勤、作业等考核优秀被评为优秀学员,李正云为他们颁发优秀证书。


结业仪式上,主办方以精心编辑的短视频生动回顾了高端研修班自开办到结业,历经夏暑秋冬三个季节的师生教与学的过程,学员也借此机会分享了自己的研修心得和收获。本次高端研修班自625日开班历时半年,共开设17天系列课程。来自台湾屏东大学的心理情景剧专家张莉莉博士、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儿少科杜亚松教授团队、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正云教授、沪上知名家庭治疗青年学者姚玉红副教授、万行军副教授、叙事治疗青年学者王继堃副教授,全国知名家庭治疗专家陈向一教授等优质师资担纲授课,为中小学心理骨干教师推出贴近学校心理工作实务的主题——“与学生及其家庭工作”。尤其是,暑期为其一个多月、由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儿少科医生带教的专项实习,为医教结合、系统协同、服务学生、提升专业具有独特的意义。主题聚焦、内容系列、形式多样、讲做结合的课程安排旨在培育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力量,为区县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储备专家型、高端型师资人才。课程贴近中小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关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受到学员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李正云教授业仪式上指出,该项目的孕育、研制、组织、实施、直至圆满完成要感谢上海市教委的委托与信任,上海学生德育发展中心的支持,感谢上海师范大学精心组织、优质承办。她希望学员将所学用于实践、用于工作,拓展影响、服务学生,提升专业,打造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