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让理想照亮青春—我校举行少数民族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41


  20211013日下午,我校在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新生中举行了让理想照亮青春入党启蒙教育讲座。这也是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谢青主持,由上海师范大学党校副校长、副研究员曹鹏老师主讲。

  曹鹏老师一开篇就提到了上海师范大学师资力量中许多优秀的少数民族教师。此外,上海师范大学的援疆工程、援藏工程、援黔工程也有非常多辉煌的成就,而在这背后是一个又一个为祖国边远地区的教育而辛勤付出的党员老师们,是他们坚定的意志和明确的目标以及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觉悟支撑着他们坚持下来,在条件艰苦的青藏高原,经济欠发达的云贵高原和远在祖国西北的新疆地区,他们都无所畏惧,将每一个学生都放在心上,对他们的谆谆教诲让他们此生难忘。而这些党员老师们,在教师团队中,起到了巨大的模范作用,

  曹鹏老师讲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抛头颅、洒热血,和凶残的敌人斗争到底才换来的国泰民安、山河无恙。比起阿富汗的国难危机,我们还沉浸在全运会的激情中;比起印度人民在新冠疫情下水深火热中,我们的新冠疫苗几乎全民接种…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一句话是道不明,说不清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在什么样的困难面前,他们都会挺身而出,保护群众,保护国家利益。


  上个世纪的中国,经济落后,惨遭其他国家的侵略,就当中国人民绝望时,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将人民从深渊中解救出来。并引导中国人民走向独立、走向富强、走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而这些伟大成就,还只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在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所以现在时代的重任都落在我们青年一代的肩上了。在未来,青年一辈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的光荣使命。

  讲座令在座的新生精神振奋,并有了强大的使命感。尽管我们现在能力有限,但是可以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只要从心底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好自己份内的小事,那么理想就能照亮青春,我们也能成为能担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