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2020级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488


10月13日下午,我校2020级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评选活动在线上举行。校团委书记潘黎勇、校党委组织副部长杨成龙、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兰、校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沈琳、校学工部副部长陈燕担任评审,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工作实效,激励导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学校于近期启动2020级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评选工作。根据各学院推荐,共18名候选人参与终评答辩

本次评审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共分为答辩陈述和评审提问两个环节。18名候选人通过PPT、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围绕“思想引导、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四个方面阐述了在导生工作中的具体做法、路径和成效。

最终经评审专家评议,综合导生的实际工作陈述展示和答辩现场得分,评选出10名思想政治素质好、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强工作能力的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

为着眼于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群体的榜样示范引领教育,近年来我校积极构建朋辈引领互助体系,不断加强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的党性教育,深化探索让导生工作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的重要载体,成为引领大学生自我发展的新模式。学校鼓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用朋辈教育的方式开展四导工作,发挥优秀学生群体的“传帮带”作用,切实引领导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

  

附:

2020级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名单

学院

年级

专业

姓名

人文学院

2019

古典文献学

金佳宜

教育学院

2019

小学教育(文科)

瞿婉晴

哲学与法政学院

2019

劳动与社会保障

刘 

外国语学院

2019

英语(师范)

奚艳雯

商学院

2019级

金融学

李玫姝

美术学院

2019级

美术学(师范)

陈思怡

体育学院

2018级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陆佳颖

生命科学学院

2019级

生物科学(师范)

康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9级

化学(师范)

顾文卿

建筑工程学院

2019级

工程管理

刘龙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