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甘肃省歌舞剧院舞剧《丝路花雨》在我校上演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237

111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举办,我校学生艺术中心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甘肃省歌舞剧院舞剧《丝路花雨》在我校奉贤校区大剧院上演。曼妙的舞姿、丰富的表情、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将现场观众带入到了那片充满着神秘色彩的土地,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着在那条浩瀚丝绸之路上上演的中国故事。


演出开始前甘肃省歌舞剧院的舞蹈演员们与我校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通过观摩排练、现场教授反弹琵琶舞蹈动作的方式让学生亲身感受中国传统舞蹈之美。


《丝路花雨》以和平、友谊为主题,共分六幕,融合了中国古典舞印度舞、黑巾舞、波斯马铃舞、波斯酒舞土耳其舞、盘上舞、新疆舞等各种艺术形式于一身,全剧通过以神笔张与女儿英娘悲欢离合的人生境遇为主线,讲述父女二人与波斯商人伊努斯患难与共的故事,展示出劳动人民创造敦煌文化的光辉艺术形象,让现场观众在表演中感受到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强烈认同感。


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自2005年以来,各专业艺术院团纷纷进校园演出,高校学子能近距离欣赏高雅艺术。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满足学生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截至目前已有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中国国家京剧院、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等数家国家级、省级专业艺术院团献演我校。



学生艺术中心 供稿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