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我校荣获2020年度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40


日前,在上海市教委主办的2020年度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评选中,我校选送的《巩固精准资助成果、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和《十年砥砺前行、助学筑梦铸人》分别入选单位和个人资助育人典型案例,体现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音乐学院相关师生代表参加了624日在华东师范大学开展的上海高校资助育人成果展演,展演中对获得2020年度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我校选送的由音乐学院苗小龙、黄娟指导的舞蹈《春天》受到了广泛好评。《春天》由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本科学生参演,表演者中有各类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也有受到过国家和社会资助的困难学生。学生们用优美的舞姿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进取、不畏困苦的精神面貌。

多年来,上海师范大学的学生资助体系无缝衔接,从入学到毕业全过程帮扶不留死角;资助工作日臻完善,建立受助学生数据库,定点跟踪受助学生的发展情况,实现多条件检索。借助学工系统等,逐步提高资助工作信息化水平,健全各类资助政策文件、资助档案的信息化管理;资助方式不断创新,将“立德树人”切实融入学生资助工作,实现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从输血到造血、从助人到铸人、从扶贫到扶志的转变,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终身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