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西北工业大学学工同仁来访交流心育工作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90


62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分管心理工作负责人张翠仙带领学院副书记、心理中心副主任、专职咨询师、辅导员一行8人来我校学习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调研交流会由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吴燕霞主持,咨询中心徐汇校区专职心理咨询师、学院心理辅导员代表参与接待。吴燕霞首先对西北工业大学同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双方出席人员情况后,从中心建设定位、建设思路、基础工作、示范工作和重点工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通过一个视频短片,西北工业大学的同行们对我校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有所概览,并就感兴趣的危机研判与干预、三级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等方面做进一步互动交流。生命科学学院心理辅导员苏帆老师详细介绍了二级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创意构思、班团主题心理辅导、心理委员队伍管理与使用,个别谈心、危机疑难个案处理等经验。会后西北工业大学同行参观了徐汇校区心理中心的咨询场地及硬件设备。

此次国内同行来访既加强了专业交流与经验借鉴,还是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作为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和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的体现。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2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