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市国防教育系列比赛活动 师大学子揽获多项奖牌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49


626日,“2021年上海高校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展示”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举行。全市共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近30所高校逾500名大学生参与比武展示活动,我校由(体育学院:魏鑫风、倪一、吕佳、朱瑞龙、谢一鸣、房师鹏、陈嘉豪、何鸣、汪铭、杨伟康;信机学院:赵栋楠、孙军豪商学院:王婷婷、郭彤;教育学院:王闯、徐董九秀;数理学院:潘俊杰;生命科学学院:朱旻旅游学院:孙源蔓等19名退役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活动中的四项比赛。

赛事分为格斗基本功、单兵战术基础动作、战场医疗救护、识图用图、队列动作、电磁频谱监测等项目。我校退伍学生不畏强敌,顽强拼搏,在“单个军人动作项目”和“单兵战术基础项目”中双双斩获“一等奖”;“战场医疗救护项目”和“电磁频谱监测项目”均获得“二等奖”,展现出师大学子青春激昂的风采。

此项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警备区战备建设局和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主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和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承办,旨在为激发本市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军”情怀与修身报国之志,进一步弘扬与夯实学生“爱我国防、铸我长城”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与青春之志,在青年群体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与崇军尚武精神,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外,在本月举办的上海市大中小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我校教育学院退伍女大学生徐董九秀获得个人“二等奖”的殊荣。


(供稿: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