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我校心理健康活动月再获佳绩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40



625日,2021年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总结表彰暨生命教育课程推进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举行。根据《关于开展 2021 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通知》要求,经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专家严格评审,我校第七次蝉联 “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优秀组织奖”,选送的影视传媒学院姚晓霏同学和教育学院沈子欣同学设计的海报均获“2021 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优秀心理健康主题海报二等奖”。



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是由上海市教委部署、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牵头组织的、一年一度的心理健康活动,活动面向全市大中小学校(含中职校),至今已连续进行了10届。

今年活动月中,我校充分落实活动月“五个一”的指导思想,结合学生特点和学生需要,校院联动,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丰富生动、学生喜闻乐见的各项活动共计148项,惠及逾2.59万师生。活动月期间,全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类活动共计25场,3936人次参与;“主题班团队会”类活动共计32场,3696人次参与;“咨询与辅导”类活动共计19场,2756人次参与;“心理健康主题宣传”类活动共计68场,15550人次参与;“案例督导与研讨”类活动共计6场,260人次参与。



2012年上海市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项目启动以来,上海师范大学认真贯彻相关指导方针,充分结合本校师生的需求和特色,积极响应市教委和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号召,开拓创新、勇于实践,自设立“优秀组织奖”以来蝉联七次获奖,九次荣获优秀特色项目奖,十年的坚守与扎实的工作得到了兄弟高校和校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可。



我校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高度重视,在两级示范中心建设、三全育人理念贯彻、大中小一体化探索、心理健康学生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服务、大学生心理危机应对等各个领域不断探索、总结,逐步形成了具备上海师范大学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服务机制和工作理念。在夯实的工作基础上,我校将继续努力钻研和探索,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理念框架下,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走到深处。

供稿、摄影: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