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我校辅导员陈琳获上海高校辅导员主题班会比赛三等奖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78


621日下午,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的“青春领航者 永远跟党走”上海高校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展示活动在东华大学圆满落幕。本次班会比赛共有44所学校的71名辅导员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共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优胜奖10人。

经过教案遴选、说课展示、班会再现等形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琳老师凭借《李大钊的三个愿望》主题班会展示冲入决赛获得全市第六,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决赛中,陈琳以《李大钊的三个愿望》为题,从“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成立一个强固而又精密的组织”“黄金时代,不在过去,乃在将来”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班会展示、师生互动、闪读等形式,结合李大钊先生的生平事迹,讲述了他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所做的巨大贡献。整场班会生动展现了党的事业发展与青年奋斗息息相关,引起学生共鸣,引发学生思考。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工部瞄准铸魂育人目标,发挥辅导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力军”作用,深入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利用上海红色资源,通过理论宣讲、红色寻访、支部结对等系列举措,播撒红色种子,提升育人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了辅导员的工作方法,创新了工作形式,丰富了工作载体,在党史学习中积蓄了智慧和力量,增强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感。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