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关于开展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度大学生NFTE创业教育免费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504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支持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及“加强创业教育和培训”的指示精神,加强我校大学生的创业教育,提高就业和创业能力,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与我校共同举办“大学生NFTE创业教育”项目。

一、培训对象及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2.通过我校2017-2018学年或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3.有创业愿望、创业计划、积极上进,品学兼优、身体健康、能坚持学习;

4.诚实守信,无拖欠学杂费情况;如已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除贷款金额外无欠费的;

5.热心公益,上一学年参加过一定量社会公益活动(含义工项目)者优先。

二、资助办法:

对符合上述培训条件的学生,经面试合格后可免费参加NFTE创业教育课程培训。

三、培训课程设置:

培训时间总共8天,为64课时。

第一课:创业者需要具备的条件

第十一课:现金流

第二课:商业机会识别

第十二课:盈亏平衡点

第三课:满足市场需求

第十三课:投资回报率

第四课:供求规律

第十四课:银行与融资策略

第五课:市场调研

第十五课:税务

第六课:市场营销与竞争优势

第十六课:公司形式与注册

第七课:推广与销售

第十七课:商业计划书

第八课:收入、成本和利润

第十八课:谈判和商务礼仪

第九课:建立良好财务记录

第十九课:知识产权和特许经营

第十课:财务报表(利润表、资产负债表)

第二十课:企业的社会责任

实践活动:演示商业计划书,销售实践。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每周日全天。

培训地点:徐汇校区香樟苑401

五、招生:

由我校负责招生,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面试后录取。限额50人,40人起开班。

六、报名流程:

1、有意向的同学可于1012日(周五)前,将填写完整的附件1:《大学生NFTE创业教育免费培训班报名表》和附件2: NFTE创业教育培训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NFTEshnu@163.com

21012日(周五)16:00前,请报名同学将以下材料:

1)电脑填写完整的《大学生NFTE创业教育免费培训班报名表》,纸质版一份;

2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成绩单,须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一份;

3http://www.volunteer.sh.cn上海志愿者网上的公益时间证明,纸质版一份;

送至两校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徐汇:香樟苑405室,奉贤:大学生活动中心211)

3、另行通知初选学生,于1017日(周三)下午,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举行面试,确定录取名单。

七、结业:

对于出勤率达到85%,完成并演示商业计划书的学员,可以获得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结业证书。

八、相关材料:

附件1:大学生NFTE创业教育免费培训班报名表.doc

附件2:NFTE创业教育培训报名汇总表.xls

九、报名咨询:徐老师 5712242364324942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