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创新务实 开拓进取 校暑期家访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267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落实《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辅导员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凝心聚力共助学生成长成才,2018926日下午2点,校学生处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12召开了2018年暑期家访工作总结,邀请上海、河南、新疆家访团教师代表参与,校学生处副处长柏桦老师、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阿不都沙拉木到场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徐昕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参会教师观看了由学生处制作的《爱·回家》2018年暑期家访纪录片,共同回顾了难忘而温馨的家访时光。随后,徐昕老师代表所有家访教师进行了简单的家访工作汇报,梳理了各家访团工作的亮点与特色,总结了此次暑期家访的创新与不足。接着,与会教师们就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团队人员的合理配置、匹配新老生信息的时间把握到联系重点高中的可行途径,现场聊得细致透彻,教师们纷纷表示,家访工作是密切家校联系、寻求协同育人的重要环节,应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开展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柏桦老师就此次家访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暑期参与家访工作的教师表达了感谢,感谢大家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工作,心系困难学子、前置迎新工作,接着,她以各高校家访工作开展情况切入,介绍了兄弟高校的优秀做法,最后,她提出了工作希望,希望在今年家访工作基础上,继续结合师大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学校对学生的关爱真正传递到家。

  

供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