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我校在第三届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评选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阿不都沙拉木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0


近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三届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评审结果,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的《“四精四实”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获评第三届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单位)。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涌旭华老师、教育学院吕霞老师撰写的资助育人典型案例分别获评第三届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个人)一等奖、优秀奖。

自评选通知发布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学院积极参与、悉心培育,凝练了多项资助育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学校资助中心聚集新时代资助育人功能的延续性和衔接性,以精准资助为基础,以精品扶智为支撑,以精细赋能为核心,以精励奋进为目标,不断完善工作体系,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的发展型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助力师大学生实现求学无忧。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涌旭华结合专业特色,将“扶志”和“扶智”结合,突出专业课程开发,建立授课团队完善的选苗育苗机制,提高困难生的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实现困难生从他助到自助的有机转变。教育学院吕霞将教师教育特色融入爱心义教,搭建 “教育·家”实践育人平台,通过校内外场域相协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学业帮扶、主题宣讲、先进评选、感恩教育等多元育人活动,培养师范生情怀和视野,形成牢固的资助育人合力。

未来,上海师范大学将始终坚持党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全面领导,守正创新,协同发力,在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走深走实上出实招、解实需、下实功、重实效,为新时代高校学生人才培养插上了梦的翅膀,为服务社会进步发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筑牢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