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同舟共济,从“心”开始——数理学院承办九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203

93日晚,由数理学院承办的2018学年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的首次讲座在奉贤校区图文二楼举行,本次讲座由学校教育学院心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怀勇老师主讲。


王怀勇老师的讲座主题是“心理资本视角下大学新生角色转换与适应对策”。首先,王老师指出了中学与大学的不同,告诫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是情商与自我管理能力。然后,王老师为新生们提供了相应的对策,帮助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的心理适应。为了让新生们提高积极情绪,增强心理弹性,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宣泄法和运动法,以缓解消极情绪,塑造自信乐观的心态。接着,王老师建议新生在大学里培养积极人格,打造积极人际关系系统。最后,王老师鼓励新生对自我进行合理期待,合理管理自己的时间,从而使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给新生们带来了心态的塑造与精神的启蒙,并对新生在进入大学后可能遇到的心理适应性问题提出了对策与建议,帮助新生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相信大家今后在师大的大学生活中,能够用乐观积极的态度,让自己的世界充满色彩!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