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强化精准资助,推进育人实效—资助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阿不都沙拉木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1


202415日上午,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徐汇校区香樟苑401举办资助工作座谈会。我校党委学工部(处)副部长赵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和各学院资助专项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各学院资助专项老师围绕资助政策的落实、精准资助体系的健全和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的建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美术学院张亦鸣老师以“以美助学 以美铸人”为主题分享了美术学院美育+资助育人的工作案例和特色工作方法,利用学院专业特色搭建线上线下书法、美术等美育平台,发挥美育潜移默化的教化优势。人文学院李妍老师分享了开展“青竹筑梦”发展型资助计划的经验,开设 “公文协作训练营”“数字人文研习营”两个青竹课堂,以“小班制、精教学”为办学特色,聘请学院名师进行师资培训,打磨教案,不断优化课程,积极助力学生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和人文素养。教育学院田必然老师以“奉贤青春正能量,描绘育人新蓝图”为主题分享了学院义工工作,介绍了教育学院海湾小学爱心辅导、遵义宣讲团、海湾社区趣味课堂等特色义工项目,为学生提供爱心传递、回馈社会的舞台,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和奉献精神。哲学与法政学院刘姝函老师分享了学院困难认定工作案例以及加强经济困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经验。

我校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扶困、扶智和扶志相融合,举办本次资助工作座谈会旨在让各学院通过优秀工作经验分享,不断优化和创新资助工作的载体和方式,在应助尽助的基础上,让受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来自国家、社会、学校等各方面的关爱与温暖,充分彰显了资助育人工作的育人效能和育人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