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公文写作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阿不都沙拉木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们的公文写作素养,1020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特邀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盛况进行专题授课,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公文是党政机关处理日常工作的重要工具,公文办理、公文写作是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基本技能。盛书记围绕公文的性质、种类、行文规则、格式以及常见写法六个部分,结合对典型案例的现场纠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公文写作的基础知识,内容丰富,干货满满。除了写“对”公文之外,如何写“好”公文至关重要。盛书记指出,公文写作既要领会精神,又要接地气,必须牢记“领导思维常模拟、基本情况能归纳、经验体会忌空泛、统一认识重逻辑、问题导向走捷径、提升出彩费心血”六大关键点,并勉励全体学工部党支部党员以写促干,在不断总结中推动工作。最后,学工部党支部书记韩刚作总结发言。他强调,领会精神是公文写作的前提,平时要多关注与工作有关的各类指导性文件,从中找到工作遵循的依据。

授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辅导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且与工作实际结合紧密。今后支部成员将从自身岗位出发,广泛阅读,勤于思考,通过多听、多学、多练,推动思想境界有提高、工作作风有转变、履职能力有提升、综合素质有改善,以锻造高素质学工队伍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