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学工支部“深融计划” 推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学工部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阿不都沙拉木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快学习《关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围绕推进学校和本部门“十四五”规划落实情况,结合本部门和支部实际,1018日,学工部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学习的契机,邀请校宣传部傅昕源老师到支部做了《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题讲座,并结合本次讲座和学校“深融计划”展开研讨和交流。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韩刚同志主持。

在讲座过程中,傅昕源从六个方面,以“强化主流价值引领”为切入点,为支部同志们深入浅出介绍和解读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情况”“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思想理论成果”“新闻传播的基本概念与发展现状”“新闻的基本特点与定义”“如何捕捉新闻点”“如何采写新闻”等主要内容。支部同志们也就相关问题和傅老师进行了交流。

 

讲座后,结合傅老师的精彩内容和“深融计划”,支部老师们开展的学习心得的研讨。有老师谈到,作为高校学工部门同志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深刻理解“两个结合”、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等重大创新观点,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也有老师认为,结合心理健康工作,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思想,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五项使命任务,加强宣传意识,把握好“好、度、效”,善于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用合适恰当的方式做好宣传,受益更多的师生和民众。

后续,本支部将继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奋力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