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399


916日,学工部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本支部分为三个党小组分别在徐汇校区香樟苑四楼、奉贤校区以及学习强国线上平台上进行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作为支部党员参与本次当日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在党日活动学习之前,支部成员老师通过网络和书本材料,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认真学习,在交流活动过程中,各中心和办公室的老师们都结合自己学习理论的心得体会,以及本职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支部第一小组因两校区办公需要,采用了学习强国线上平台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了本次学习交流。葛卫华同志在交流中讲到,要带着信仰学,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方法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结合重要讲话、文件精神来学原文、悟原理。要带着问题学,把握时代性、全局性、战略性,充分把握和认识当前中国发展历史背景下的重要使命。要带着使命学,深刻认识教育本质,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如何培养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该小组的老师们,在交流过程中,都提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第三卷中,我们不仅能找到指针、找到差距,更找到方法、找到路径,从中汲取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支部第二小组和第三小组的老师们也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思政、资助、就业、心理、园区管理和艺术教育等不通的角度,交流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理论学习以及如何将理论联系实践加以运用的体会。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首先,要反复学原典、深刻悟道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和理论水平;其次,要带头躬行实践,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学生心中埋下真善美种子,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扣子;再次,要不断创新,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更好地为学校各项工作做好服务;最后,要敢于直面各种错误观点和思潮,敢于亮剑、勇于亮剑,引导学生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20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