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关于报名参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助力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3浏览次数:5292


 

关于报名参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助力计划的通知

为不断提升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学习困难学生的学习能力,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与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联合开展“学习助力计划”。

一、参加对象及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遵守各项校纪校规,没有违法乱纪行为;

3、家庭经济条件困难,且本学年已通过学校困难认定;

4、在英语、计算机、高等数学等学习上困难的2013级本专科学生(青年学院、华东所、专升本学生除外)。

二、学习项目介绍

1.英语能力提升班

针对英语基础薄弱、学习困难的现状,进行英语基础补习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辅导,提升其英语学习能力。

2.计算机能力提升班

针对每年计算机课考试不及格较多的同学进行针对性辅导,主要侧重计算机操作能力的培训和补习,在知识点方面进行重点难点的讲解,提升计算机一级通过率。

3.高等数学补习班

针对高数基础薄弱、学习困难的现状,进行高数基础补习和考试辅导,提升高数学习能力。

三、班次安排

班别

时间

地点

英语能力提升12

57-6月11每周三12:30-14:30

奉贤校区,根据人数确定

计算机能力提升12

65日、1217:30-20:15

 

奉贤校区,根据人数确定

高等数学补习1

58-6月12每周四18:00-20:00

奉贤校区,根据人数确定

 

四、报名安排

1、填写完整的《上海师范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助力计划报名表》(附件);

2424日至430日(学生事务中心工作时间),纸质报名表一份,交至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10室学生事务中心学工部,报名表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xuexizhulijihua@163.com, 邮件和报名表附件命名方式:学院+学号+姓名;

截止时间:43016:00

联系电话:57126577

354日至56日,学工部审核确定学生名单,并通知学生本人上课分班情况。

五、具体要求

1、逾期报名作为自动放弃;

2、报名材料必须真实、完整;

3、本学年未提交或未通过学校困难认定的学生不能享受本计划;

4.本计划遵循自愿原则,学生本人确定参加后,须做好时间安排,务必承诺严格遵守“学习助力计划”辅导班的考勤制度,如因病因事等原因缺勤须向班主任请假,并办理请假手续,无故缺勤或缺勤率达一定比例(英语能力提升班和高等数学补习班缺勤2次,计算机能力提升班缺勤1次)以上者,取消该学生今后的资助资格。

 

附件:上海师范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助力计划报名表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