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学工部党支部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走近《我的七爸周恩来》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173


 

正值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学工部党支部在香樟苑401组织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共同聆听了专题讲座走近《我的七爸周恩来》。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周蓉女士,是周恩来侄孙女,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并担任执行理事长。周蓉女士近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青少年中弘扬周恩来精神,通过本场讲座,她也为我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周总理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历程和精神品质。

讲座伊始,一个简短而庄重的赠书仪式拉开了本次主题党日的序幕。周荣女士将自己父亲所著的《我的七爸周恩来》赠送给本支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接受了赠书并致欢迎辞,欢迎周荣女士此次的到来。

 


  

讲座中,周蓉女士从绍兴周家的家风家训、周总理的上海生活和旅法岁月、周总理在外交和执政方面的智慧等不同视角,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大国总理的高瞻远瞩,也同时表现了一个大家族长辈的脉脉温情。了解了周总理家族严谨的家风家训,我们方能理解他那句“难酬蹈海亦英雄”的壮志豪气出自何处;理解了“名不求高但近情”,我们方能理解周总理在艰难困苦的革命月中,依然能够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自“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作出相应安排。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一直注重融会贯通、注重知行合一、注重凸显特色。本次“四史专题”讲座:走近《我的七爸周恩来》,是为了让大家思想上有提升、工作上有担当,同时也体现了支部学习内容的灵活多样、丰富多彩。

“四史”学习教育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为了完成任务而学习,而要在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要“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责任摆进去,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环境。

  

  

  

学工部党支部

2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