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第一场顺利召开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78


2020610日,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依托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了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第一场。中心特别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副教授李永慧老师为心理委员进行了一场围绕《积极心理学应用于心理委员工作的实践探索——基于积极关系建构的视角》这一主题的讲座。


讲座过程中,李永慧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出发,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基本理念包括积极的个人特质、结构和主观体验等。以著名心理学家塞利格曼的幸福五要素理论为切入点,将理论与实际结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在现实工作中提供了人际关系、情感体验等多维度的积极视角。讲座中,李永慧通过提问互动、案例分析等设计带领心理委员更加深入的了解积极心理学的原理和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讲座后半段,心理委员踊跃发言提问,李永慧针对这些现实问题结合课堂讲述内容为同学答疑解惑,同学们受益匪浅。




积极心理学是一门应用广泛的心理科学,近年来受到许多学者和一线心理健康工作者的重视。在心理委员的各项工作中,对积极心理学的学习和探索有利于加深心理委员对工作的专业化理解,更加重要的是为心理委员的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支撑和实用的工作技能。



摄影、供稿: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20610